南鯤鯓代天府

 

點燈祈福

安太歲

過平安橋

平安鹽祭科儀

平安鹽祭新聞稿

 

 

平安鹽祭新聞稿


交通部觀光局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新聞稿

 

「雲嘉南2005觀光年系列活動-鯤鯓王平安鹽祭」祈福儀式活動概況雲嘉南2005年觀光系列活動-鯤鯓王平安鹽祭主要活動,於今明(1156)兩天,在台南縣南鯤鯓代天府廣場隆盛大展開,現場安排有平安鹽祈福、平安鹽袋贈送、園遊會、文化采風表演、謝雷陳昇演唱會等精采活動。

祈福儀式於上午9時正式展開,祈福儀式莊嚴隆重,由張天師第64代嫡傳弟子張源先法師為平安鹽加持,主辦單位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表示,去年準備2萬個平安鹽袋,供不應求,今年特地增加3倍準備6萬個供現場民眾索取,並於祈福儀式之後發放民眾自行裝填象徵平安、祝福的平安鹽。於上午911點及下午2點各發送1萬個平安鹽袋及3千張摸彩券,上午9時一到現場人潮洶湧,等著領取平安鹽袋及摸彩券之民眾大排長龍,不到1小時1萬個平安鹽袋及3千張摸彩券已被索取一空。

鹽自古為避邪驅魔之代表物品,也是雲嘉南濱海地區著名的地方產業代表,透過本次平安鹽祭,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期望將明鄭時期雲嘉南地區所奠下的鹽業基礎,透過鹽滷水、曬鹽、收鹽、挑鹽等體驗活動,讓參與民眾深切感受雲嘉南濱海地區的鹽鄉鹽香。

活動現場到處可看見扶老攜幼的民眾,抓鹽、裝鹽、穿針引線裝填平安鹽袋忙得不亦樂乎,廣場上耙鹽、挑鹽、品嚐鹽滷水之民眾絡繹不絕,濱海地區的小吃燒酒螺乃至全省連鎖便利商店在這邊均可看到,來這裡不僅可玩、可吃又可摸彩,帶回全家平安及歡樂。

民眾排隊領取平安鹽袋一隅



平安鹽祭祈福儀式景一



平安鹽祭祈福儀式景二



平安鹽祭祈福儀式景三



交通部林部長凌三蒞臨指導



民眾裝填平安鹽即景



謝十擊鼓樂團表演即景



致贈平安鹽袋即景

 

 

回首頁 | 中文版 | English
傳承 | 祭祀 | 古蹟 | 景觀 | 活動